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一鸣股份IPO:倔强的“中国工匠精神” 全产业链护航食品安全

浙江要闻 佚名

|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上市企业,当然食品板块也不例外,可谓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目光的聚焦。近期,来自浙江省食品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整装待发即将接受证监会的检阅,业内普遍认为该公司颇具投资看点,尤其在经营模式上巧打“全产业链”护航食品产品安全的科技创新牌,在冲刺A股资本市场的首秀,立即引发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有不少人质疑,一鸣食品如此不惜重金、不计成本地打造食品产品的全产业链意欲何为?当然站在短期商业思维角度来看是难以理解,但若从食品安全控制以及企业社会责任和情怀的视野来评价,一鸣股份的执著与倔强,一瞬间有种莫名的肃然起敬在胸中油然而生。“预防为先、零缺陷”的管理标准将一鸣股份多年来的发展成就与中国工匠精神勾勒的淋漓尽致。那么一鸣的创业传奇到底蕴含了何等神秘像素色彩?如何借助资本之翼实现产业升级和市场版图扩张?又如何将商业价值与“创造新鲜健康生活”的企业愿景融合兼顾?随同笔者一同解读这家朝气蓬勃的企业。
  资本市场雄关漫道 苦练内功厚积薄发 创立迄今25年的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制品、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拥有健全的销售网络,坚持“以创造新鲜健康生活”为使命,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引领“学童奶计划”、“送奶到家”、“真鲜奶吧”等消费方式革命。全国首创开设“一鸣真鲜奶吧”,连锁门店有公司直营和特许加盟两种经营模式,所有门店运营实行统一化、规范化管理。为满足客户24小时全天候随时随地的消费需求,近年开始推出自动售卖机业务,替代了传统的家庭订奶(奶箱)模式,“低温保存、品种多样、送奶到家”等特点既保证了低温鲜奶的品质,又极大的便利了消费者,这种商业模式已广泛受到认可,成为乳业界的典范。公司一直专注实业,做好奶牛和牛奶两字的文章,不仅要立足一产,更要做现代农民,坚持三产接二连一的全产业链发展,依托于信息化物联网化建设,形成奶业生产、乳品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客户互动的从源头到终端的产业链模式。如果本轮成功IPO上市,伴随募投项目“营销网络直营奶吧建设项目”、“江苏一鸣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年产30000吨烘焙制品新建项目”及“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等项目的实施,一鸣股份的产能规模及市场扩容都将迈上一个新的制高点。也正是因为练足了内功,才有勇闯资本市场的实力和信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