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中望软件刻意隐瞒关联关系?财务数据“打架”真实性存疑

经鉴 佚名

|
  10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第91次审议会议,其中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望软件”)首发申请获通过。
  招股说明书披露,中望软件计划发行不超过1548.60万股,拟募集6.01亿元,将投入二维CAD及三维CAD平台研发、通用CAE前后处理平台研发、新一代三维CAD图形平台研发、国内外营销网络升级等项目,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中望软件成立于1998年8月24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供应商,主要从事CAD/CAM/CAE等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研发、推广与销售业务。
  2017年至2020年1-6月,中望软件营业收入分别为1.84亿元、2.55亿元、3.61亿元、1.40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759.31万元、4448.68万元、8907.34万元、2791.57万元。
  尽管报告期内中望软件业绩表现较为靓丽,但经鉴上市公司课题研究组发现,公司存在隐瞒关联关系之嫌,财务数据真实性遭质疑。
  招股说明书披露,杜玉荣为中望软件董事长杜玉林之妹,其通过广州市雷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0.05%的股份。与此同时,杜玉荣还与广州雅鱼软件有限公司、广州数码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关联。
  工商资料显示,雅鱼软件和数码龙信息分别成立于2016年和2019年,所从事都是与中望软件主营业务息息相关的软件开发业务,并且这两家公司最新工商资料登记联系方式就是杜玉荣的电话。
  更值得注意的是,招股说明书披露,雅鱼软件还是中望软件的客户,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望软件对其应收账款余额96.80万元,占应收账款比例为2.14%。
  中望软件与广州雅鱼软件、数码龙信息这两家公司是什么关系?杜玉荣是否为上述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望软件是否刻意隐瞒了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我们不得而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