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单季度或损失近28年累计净利?多次延期回复关注函广州浪奇有何难言之隐

投资时报 佚名

|
  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浪奇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8亿元—10亿元,其中仅第三季度就亏损6.85亿元—8.85亿元。而自1993年上市以来,该公司近28年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尚不足5亿元
  《投资时报》研究员 卓玛
  节前被曝5.72亿元存货凭空消失导致股价大幅下跌的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浪奇),节后又接连公告惊人内容。
  10月14日,广州浪奇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8亿元—10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2207.69万元。其中,仅第三季度就亏损6.85亿元—8.8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94.78万元,这也是其自上市以来出现的最大亏损。
  同时,《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上市至今近28年时间,广州浪奇累计实现净利润总额尚不足5亿元,这也表明,仅今年第三季度其就可能将过去所积累的净利润亏损殆尽。
  三季报预告还显示,广州浪奇将丢失的5.72亿元存货全部计提了跌价准备,此外还计提了1.42亿元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另受相关仲裁影响,仲裁结果的执行还可能减少广州浪奇7100.38万元净利润。
  计提应收账款与仲裁强制执行
  10月14日,广州浪奇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该公司或亏损8亿元—10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2207.69万元,其中仅第三季度就亏损6.85亿元—8.8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94.78万元。
  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广州浪奇表示,一方面归因于对广州市亚太华桑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亚太华桑)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1.42亿元。
  今年8月21日,广州浪奇表示,公司向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下称广州仲裁委)提交的关于公司与亚太华桑、陈松彬、陈梅君关于买卖合同纠纷的仲裁申请已获受理。
  公告显示,此前亚太华桑与广州浪奇建立了销售合同关系,但亚太华桑并未依约支付货款,广州浪奇因此请求裁定亚太华桑支付欠付货款1.95亿元和逾期支付货款违约金2219.46万元,同时请求裁定陈松彬和陈梅君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总计共有6项仲裁请求,除仲裁费外的金钱请求金额合计2.17亿元。同时,公司已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