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科美诊断招股书少了两关联方,或为隐瞒与第一大供应商的关联关系

金色光 佚名

|
  从经营业绩来看,2017年到2019年,即报告期可比前三年内,科美诊断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9亿元、3.66亿元和4.55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19.43%。净利润分别为-4.35亿元、-4.24亿元和1.41亿元。其中,2017年和2018年由于管理费用中分别计提了高达5.24亿元和5.20亿元的股份支付,出现了巨额亏损,若剔除上述股份支付,可比前三年内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8901.44万元、9576.6万元和14059.32万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25.68%,经营业绩的增长看似还不错。
  可是,经过研究我们发现,科美诊断的招股书中,遗漏了两个关联方没有披露,而这两家被遗漏的关联企业都与公司的第一大供应商嘉兴凯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实生物)存在紧密的关联关系。
  两关联企业在招股书上“失踪”
  报告期内,上海博阳医疗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阳医疗)和瑞汉智芯医疗科技(嘉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汉智芯)都曾经是科美诊断的关联方,可是招股书对这两家曾经的关联方却毫无披露。
  先看博阳医疗。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博阳医疗是博阳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阳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博阳医疗已经于2018年3月22日注销。
  而招股书显示,早在2017年1月,科美诊断的前身科美生物就已经成功收购博阳生物。那就意味着,从报告期内的2017年1月到2018年3月,博阳医疗都应该是科美诊断的二级子公司,当然也就是公司的关联方。
  另外,博阳医疗注销之前,科美诊断的董事、副总经理ZHAO WEIGUO担任该孙公司的董事长、法人代表;科美诊断实控人李临、董事张俊杰、核心技术人员刘宇卉,分别担任博阳医疗的董事和监事,或许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该公司确系科美诊断关联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