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股价下挫近四成!盈利下行债务攀升 大悦城净负债率踩线丨利润降幅榜

投资时报 佚名

|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悦城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下滑69.74%、61.30%;截至6月末,其净负债率超过100%,已触及此前业内盛传的房企融资“三道红线”之一。
  “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 6.8 亿元—8 亿元,同比下降约 6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净利润)盈利约 6.6 亿元—7.8 亿元,同比下降约 47%—55%。”10月15日,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悦城,000031.SZ)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揭示了其今年来的经营境况。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大悦城在公告中解释称,一是公司购物中心、酒店等持有物业上半年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及对租户推出租金减免政策,租金收入同比减少;二是公司本期达到收入结算条件的商品房资源同比减少,以及结算产品结构变动,商品房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三是公司去年同期因发生处置子公司、追加投资实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等取得投资收益,本期无此投资收益。
  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所造成的冲击,一时还难以彻底消除。
  而这种冲击在上半年更为明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悦城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下滑69.74%、61.30%。在近日由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共同推出的《2020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扣非净利降幅榜》中,大悦城赫然在列。
  业绩下滑之外,大悦城的负债率压力亦不容小觑。截至6月末,其净负债率超过100%,已触及此前业内盛传的房企融资“三道红线”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大悦城为中粮集团唯一的地产业务平台,旗下拥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0207.HK)。大悦城定位“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战略方向,业务范围覆盖住宅、商业、产业、写字楼、酒店、长租公寓等业态。截至10月20日收盘,大悦城每股股价为4.76元,较52周高点低出37%。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