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润丰股份IPO:屡受环保处罚,或夸大募投项目经济效益

金色光 佚名

|
  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润丰股份)成立于2005年6月,主营业务为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正在冲刺创业板IPO。
  依赖外销,未来业绩能否持续增长?
  业绩方面看,润丰股份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0.47亿元、54.02亿元和60.7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2亿元、3.11亿元和3.39亿元。
  目前润丰股份在山东潍坊、山东青岛、宁夏平罗、阿根廷等地拥有4处制造基地,在境外设有40多家全资或控股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拥有2965项农药产品境外登记。
  从上可知,公司主要的销售渠道是外销,报告期内润丰股份的外销收入分别为497599.91万元、523761.15万元和564032.61万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11%、97.16%和93.22%。
  公司产品主要面向国际市场进行销售,随着各国环保要求日益严格,全球主要农药进口国对于农药产品的进口和使用可能会采用越来越严格的管制措施,包括提高产品登记标准、限制进口高毒、高残留农药品种等,中国作为全球主要农药产品出口国,针对中国出口农药产品的反倾销调查等贸易保护措施也时有发生,对于国内农药生产企业产品出口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此前在2018年12月4日,欧盟委员会向WTO通报,建议不再批准杀菌剂百菌清(chlorothalonil)的欧盟登记。2019年4月29日,欧盟发布公告CommissionImplementing Regulation正式不再批准百菌清(chlorothalonil,CAS No. 1897-45-6)的再评审申请。该公告于2019年5月20日正式生效。而润丰股份的百菌清产品2017年到2019年的销售额分别为5.23亿元、6.51亿元、7.51亿元,未来受到多大的影响还要继续关注。
  屡遭环保处罚
  润丰股份的产品以合成工艺为主,在生产经营中会产生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等。随着监管部门对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润丰化工还面临着一系列的环保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