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中金辐照或未披露关联方,大客户经营显异常

金色光 佚名

|
  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辐照)是一家主要从事为客户提供医疗保健产品、食品(包括宠物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等产品的辐照灭菌服务,以及高分子材料辐照改性服务的创业板拟上市公司。
  从经营业绩来看,2017年到2019年,即报告期可比前三年内,中金辐照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4亿元、2.43亿元和2.53亿元,2018年和2019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3.55%和4.11%。净利润分别为3813.59万元、5353.85万元和5970.86万元,2018年和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40.39%和11.52%。公司2019年的经营业绩同比增幅显著下滑。
  除了经营业绩成长性不可持续之外,经过我们研究发现,中金辐照的核心技术人员黄渭文曾经入股贺州市公会鸡桐电站(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鸡桐电站),据工商信息分析,黄渭文有可能实际控制了该合伙企业,但是招股书对此却毫无披露。此外,可比前三年内,公司主要大客户河南苏誉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誉康)、常州威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宏医疗)和主要供应商南京丹岳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岳商贸)或处于未开展实际经营状态,公司对这些客户和供应商的购销数据是否真实了?
  信息披露或遗漏了公司的关联方
  招股书显示,黄渭文是中金辐照的核心技术人员,从2013年8月至今,担任公司总工程师一职,其本人是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是公司的关联自然人。按理说,如果黄渭文入股并且实际控制某家企业,那么这家企业理应是中金辐照的关联方。如果对这家企业的控制时间处于2017年到2020年上半年的三年一期报告期内,那么理应在招股书中公开披露。
  可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黄渭文曾经于2014年3月18日至2016年6与20日参股鸡桐电站。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