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苏宁易购三季度开放平台高增长 多家券商重申“买入”评级

中金在线 佚名

|
  近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苏宁易购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亿元-9.2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提质增效”成果凸显。预告发布后,多家券商一致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国内疫情影响,零售业面临较大的挑战。苏宁易购积极予以应对,加快下沉市场和开放平台发展,积极探索社群营销,大力推进降本增效。
  近日,中金证券在研究报告中发布了对苏宁易购维持盈利的预测,认为苏宁易购的盈利能力持续向好,看好其中长期发展前景。中信建投指出,苏宁易购前三季度GMV 增长提速,零售云业务快速增长,全品类、全场景供应链能力不断提升完善,苏宁易购 Q3 业绩进一步环比改善,基本面持续向上。中泰证券研报也表示,苏宁易购经营持续改善,估值有望回升,维持“买入”评级。苏宁内部管理效率稳步提升,扣非盈利进一步优化,经营基本面持续向好,全渠道零售网络价值有望重估。
  今年以来,苏宁易购步入“创效增利”阶段,零售云店和开放平台双双迎来爆发式增长。报告期内,零售云新开门店2432家,带动销售规模同比增长77.5%,仅第三季度零售云新开门店871家,带动销售规模同比大幅增长108%。
  前三季度,苏宁易购同步在开放平台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报告期内开平台交易规模同比增长56.83%。业内观点认为,疫情承压之下,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交易规模逆势上升,除了线上空调旺季销售、818大促等因素所带动,企业本身出色的供应链能力也成为不可忽视的因素。
  众所周知,零售行业内优秀的供应链能力对商户具有核心吸引力,随着合作伙伴的不断加入,下半年苏宁易购平台供应链优势凸显成效并反哺业绩。今年818大促期间,苏宁易购的互联网销售增长107%。交出了亮眼的成绩。除此之外,线下门店同样火热,整个818期间,苏宁易购预约到店套购服务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达到737%。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