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我爱我家上半年归母净利大降近90% 强敌环伺下“线上业务”如何超车

投资者网 佚名

|
  我爱我家上半年营收为39.3亿元,同比下降30.75%,业绩大幅下滑,该公司将此归结为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过,公司营收呈下降态势,但管理费用却不减,这无疑让我爱我家的盈利状况再添压力。面对强敌环伺的市场,公司开始发力线上业务,可否弯道超车?
  1
  上半年营收大幅下滑
  据公司2020年中报披露,上半年营收为39.3亿元,同比下降30.75%;归母净利润为0.4亿元,同比下降89.39%;毛利率为23.75%,下跌20.73%;每股收益0,02元,相比于2019年的0.36元大幅下降89.4%。
  对于业绩低迷,公司在中报里归结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所致。但是,随着下半年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房屋租赁和买卖市场逐步恢复,公司财务数据或许略有起色,但还远不能恢复至前两年的高位。
  华菁证券分析师周雅婷认为,公司今年净利润下调34.6%,约为5.1亿元。预计到明后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以目前情况来看,完成净利润5.1亿元的目标对公司来说仍然很艰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我爱我家的管理费用居高不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营收56.8亿,而今年上半年仅39.3亿元,下降近17亿元;今年上半年管理费用约为5亿元,预计全年为10亿元,基本与前两年持平。不难看出,我爱我家营收呈下降态势,但管理费用不减,这无疑让公司的盈利状况再添压力。
  从整体行业来看,我爱我家也处于劣势。二手房经纪是其主营业务之一,状况不容乐观。北京是公司华北地区业务重心,北京二手房交易数据本应和公司华北地区销售业绩基本持平,但实际上公司华北地区销售业绩明显落后于北京总体二手房交易量。
  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二手房网签总量约为6.7万套,同比仅下降8%左右,但我爱我家来自华北地区的收入为15.87亿元,同比下降33.82%。这个数据明显与北京市交易量不相匹配,但却和公司总体的销售趋势相符,上半年公司二手房经纪业务营收为20.3亿元,同比下降34.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