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中国抗疟产品助力全球疟疾防控”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复星医药抗疟药产品获认可

中金在线 佚名

|
  根据Diinsider官方消息,9月24日下午,由国际发展机构Diinsider主办的中国抗疟产品如何助力全球疟疾防控研讨会以直播方式在线举办。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和国际防控疟疾的现状和问题,中国企业复星医药、桂林南药和天津永阔代表介绍了中国抗疟产品在非洲应用情况和面临的挑战。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呼吁更多中国企业参与世卫组织预认证工作,推动中国医药产品迅速走向世界,助力全球健康发展。本次研讨会是Diinsider主办的第六期中非健康与发展传播项目能力建设活动,来自国际组织、学术机构、媒体和相关企业代表60余人参会。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目前已经突破140万,病例快速增加的同时,非洲还面临很多挑战,区域内高发的疟疾就是问题之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每年有2亿多人感染疟疾,其中40多万人死亡,每天有近1200人死亡。2018年93%的疟疾病例和94%的死亡病例发生在非洲。2000年之后,国际社会对疟疾防治日益重视,随着青蒿素药品和药剂蚊帐等多种有效防控措施的推广使用,因疟疾造成的死亡逐渐减少,2000年至2018年期间,全世界的疟疾相关死亡人数从每年的74.3万人,减至每年40.3万人,下降了45%。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为撒哈拉以南地区有效开展疟疾防控带来了影响,世卫的最新预测说,如果疟疾防控工作因新冠疫情而被长期耽搁的话,那么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今年因疟疾死亡人数将有可能超过70万人,是2018年死亡人数的两倍,可能达到近20年来从未出现的水平。为了确保新冠疫情期间疟疾防治措施能顺利开展,世卫组织呼吁非洲各国不要缩减有计划的疟疾防治诊断和治疗活动,采取的任何干预措施都必须考虑到降低疟疾相关死亡率和确保社区卫生工作者安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