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三江电子首发过会:核心技术外泄风险犹存,诸多关联关系闭口不谈

经鉴 佚名

|
  2020年9月23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第28次审议会议,其中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电子”)首发申请获通过。
  三江电子成立于1994年10月26日,主要从事消防产品、安防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的工程及其他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疏散及灭火系统、其他消防产品、安防产品等。
  招股说明书披露,三江电子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2,000.00万股新股,拟募集资金46,062.16万元,将投入消防产品扩产、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研发中心建设、企业信息化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联席保荐机构为开源证券和民生证券。
  2017年-2019年,三江电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3,820.65万元、83,051.13万元、93,523.2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045.9万元、6,343.45万元、9,409.93万元。
  尽管三江电子营收和净利润均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但经鉴上市公司课题研究组发现,公司存在诸多关联关系未披露,被疑存在利益输送。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肖学波先生是三江电子股东安宇投资有限合伙人之一,目前担任三江电子监事职务,同时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主持研发技术获专利19项,参与20多项专利技术、30多项软件研发,参与《无线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等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
  据工商资料显示,肖学波目前为深圳市悦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安科技”)实际控制人,该司成立于2019年7月15日,经营范围与三江电子高度一致。
  不知三江电子对上述关联关系是否知晓?公司与悦安科技是否存在业务往来或技术交流?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否存在外泄的可能?此外,作为监事的肖学波对外兼职或投资的事宜为何只字未提?其余董、监、高人士是否存在类似情形未披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