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商誉暴雷,利润下降,信邦制药负债率居高不下

中访网 佚名

|
  2020年一季度,信邦制药实现收入12.46亿元,同比下降2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2万元,同比下降12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277万元,同比下降120.82%。
  根据信邦制药发布的半年业绩预告情况看,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4000万元,同比下降67.03%—75.27%。
  由于行业布局过于分散以及不断的并购,信邦制药的资金压力与日俱增。
  9月7日晚间,信邦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安怀略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吉控制的贵州金域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拟以4.2元认购公司增发的全部3.6亿股,募集的15.12亿元现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信邦制药控股股东为西藏誉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朱吉满、白莉惠夫妇。本次增发后,金域实业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安吉、安怀略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15-2019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58.97%、39.94%、43.47%、52.38%、51.55%。从资产负债率的角度来看,信邦制药并不算高,但这无法掩饰公司所面临的资金压力。
  2019年年末,信邦制药的货币资金为12.36亿元,而短期借款高达34.35亿元,大幅超过了货币资金总额。2020年第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为15.66亿元,而短期借款高达37.51亿元,情况仍然不见好转。
  概念炒作,总体情况并不乐观
  据了解, 信邦制药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及医药工业,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影响上半年业绩的重要因素,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下降并出现亏损,其中营收为12.46亿元,同比下滑20.22%,亏损1301.65万元。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得到控制及国家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稳定经济政策措施的出台,信邦制药生产经营得以恢复,但是总体情况并不太乐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