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识别率超99%!外滩大会上的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和训犬师同台PK,赢了!

中金在线 佚名

|
  一模一样的三只白色比熊犬,仅凭肉眼,你能认出谁是谁吗?9月24日,在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峰会上海外滩大会上,由蚂蚁集团研发的宠物鼻纹识别技术能从众多外观、体型相似的宠物中找到对应的一只,准确率超过99%。就连拥有8年军犬训导经验的训犬师、甚至是狗主人,在这项技术面前也败下阵来。
  此前,蚂蚁集团已经全面开放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并首次将其应用在支付宝的宠物保险产品中。未来,该技术有望应用于城市宠物管理、宠物走失等场景。
  人机大战!
  8年经验的训犬师输给了这项黑科技
    

    
(胡江成现场挑战鼻纹识别技术)

  在外滩大会现场,曾拥有8年军犬训导经验的胡江成前来挑战宠物鼻纹识别技术,上演了一场人机大战。
  胡江成每天与狗接触的时间超过13个小时,对各种狗的习性、特征都了如指掌,能一眼认出细微差别。但在三只长相高度相似的比熊犬面前,胡江成也眼花了,没有找出正确的那只。  

    
(蚂蚁宠物鼻纹识别技术用时1秒找出了哪吒)

  三只比熊犬中,有一只名叫哪吒,它的主人石头也参与了挑战。最终,石头用时25秒找到了哪吒,但蚂蚁的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只用了1秒。
  据了解,宠物的鼻纹类似人类的指纹,具有唯一性和不变性。鼻纹识别技术不受宠物外貌、体型和运动状态的影响,只要能有清晰的鼻纹图片,均可准确识别。目前,宠物鼻纹识别技术主要针对猫、狗两大类宠物。
  或将应用于宠物管理、走失等场景
  目前,宠物鼻纹识别技术已经应用在了支付宝保险平台的宠物险上。投保时,支付宝保险平台根据鼻纹信息为宠物建立专属电子档案,理赔时,刷鼻纹核实宠物身份就可一键完成理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