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瑞晟智能冲击科创板:涉专利侵权,IPO前夕管理层动荡

时代商学院 佚名

|
  未决诉讼是否会影响企业IPO?
  上交所官网显示,1月20日,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晟智能)正式向科创板发起冲击。该公司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3.98亿元,用于智能物流系统生产基地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研发及总部中心建设等项目。
  招股书显示,瑞晟智能是一家专业的智能物流系统供应商,专注于工业生产中的智能物料传送、仓储,分拣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早在2015年7月,瑞晟智能就已成功登陆新三板,并于2019年8月12日正式摘牌。
  近年来,该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快。20162019年前三季度,瑞晟智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321.3万元、9798.19万元、1.67亿元、1.76亿元。但细看发现,该公司存在尚未判决的专利侵权诉讼,管理层频繁变动,销售型高管流失等问题。另外,其1元股权转让亦惹人关注。
  2月1日,时代商学院就上述问题向瑞晟智能发函询问,但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卷入专利侵权风波
  2018年9月,瑞典公司伊顿系统有限公司(EtonSystemsAB,下称伊顿)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认为瑞晟智能的子公司圣瑞思自动化的S100型智能悬挂生产系统,侵犯其专利号为ZL200680029044.0的专利权。伊顿要求圣瑞思自动化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被诉侵权产品的行为,销毁全部被诉侵权产品、半成品及生产被诉侵权产品的设备和相关模具,并赔偿原告60万元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不过,瑞晟智能认为,此次诉讼不会影响其正常生产。其解释称,该项诉讼涉及公司S100型产品的导轨组件,不涉及该型产品核心技术,专利号为ZL200680029044.0的专利技术并非公司该型产品必须使用的技术。
  同时,瑞晟智能还通过上海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出具了自身产品技术与原告发明专利既不相同,也不等同的《司法鉴定意见书》。而且,用于S100型产品的导轨填充条来源为外购,所涉及相关加工设备及相关模具的金额为零。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