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借新还旧,高息举债,大笔拿地-百强房企弘阳地产资金链紧绷,短期借款激增355%

房地产投资融资俱乐部 佚名

|
  今晚,央行发布重要信息!央行召开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行长易纲讲话,今日出席座谈会的,6家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参会,四大行中来了三个董事长,分别是工行、农行和建行董事长,另外三家中信、浦发和兴业也是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领跑者,这6家大中型银行还是LPR利率报价的主要参与者。信息点非常多。
  会议指出,金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这里要求了金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也就是服务于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其中特别强调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想想最近被抓的违规给开发商放款的和最近被监管批评的某信托),这就意味着未来金融领域仍要进一步减少金融”空转”等非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容。
  今年信托已经被窗口(前融基本停止)指导,控制增量,缩小存量。地方金控与城投已经不能出省,留给开发商只剩下传统开发贷业务也被严格监管,明年才是开发商的生死大烤,今年算热身吧,身体不好的赶快抱大腿,现在还来得及。
  弘阳只是浙系开发商的一个代表,其他几家最近日子也不好过。更激进强调高周转的闽系开发商的日子也很不好过,这个冬天过去,能剩下多少,看造化吧,以后可能前二十强开发商至少有12-15家是央企与国企开发商了。
  现在是还债的时候了。
  喊出2020年实现“千亿梦”的弘阳地产,用借新债还旧债的模式,一边高息举债一边大手笔拿地。
  11月13日,弘阳地产发布有息债融资信息,这是弘阳地产上市以来,第八次发有息债。据统计,上市16个月,弘阳地产累计发布有息债涉及金额17.8亿美元,平均票据利率为11.48%,位于高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