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地图龙头四维图新“爆雷”?Q3净利暴跌200% 市值蒸发46亿

时间财经 佚名

|
  “风口”上的四维图新,难道只能活在梦想中?
  10月15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图新”)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四维图新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000万到3000万元,同比下降86.3%到90.9%。其中,第三季度降幅最为明显,预计亏损约为5560万到6560万元,同比下降199.3%到217.2%。
  截至10月16日收盘,四维图新股价为14.51元/股,自业绩预告发布以来累计下跌13.88%。目前,四维图新总市值蒸发了45.9亿元到284.75亿元。
  至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四维图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总体保持平稳,但受乘用车销量下滑及行业竞争的影响,利润率较高的地图编译及芯片业务收入下降;商用车车联网业务收入显著增加,但其利润率较低;参股公司(Mapbar Technology Limited,以下简称“图吧BVI”)的亏损扩大降低了投资收益,也对利润产生负向影响。
  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国家测绘局成立的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总公司下属公司。目前,四维图新主要分为导航、车联网、自动驾驶、芯片、大数据及其他业务六大分部开展经营。截至今年6月底,四维图新第一大股东是改组后的中国四维,第二大股东则是腾讯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2017年及2018年,四维图新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9.4%和80.6%。但进入2019年后,四维图新遭遇流年不利。第一季度取得利润4202.6万元,同比下滑42.68%;半年利润为8560万元,同比再下降47.6%。
  四维图新投资者关系部相关负责人对时间财经表示,因为车市下行、加大研发等一些因素,短期业绩很难去改变。自动驾驶这块,虽然跟宝马等锁定了订单,但没办法提前去兑现。但目前的业务整体进展顺利,未来的关键还是商业化落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