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仙乐健康或用已竣工项目充数 项目质量或遭遇“灵魂拷问”

金证研 佚名

|
  四度提交招股书的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乐健康”)此番冲击资本市场,或面临诸多考验。
  不仅募投项目或已竣工,涉嫌圈钱,仙乐健康本次募投项目的环评机构因所编制环评文件质量差,而屡遭通报;雪上霜的是,其施工单位此前曾多次将所承包工程非法转包给无资质单位。仙乐健康选择与“黑历史”众多的机构合作,其背后隐藏的工程质量风险,不容小觑,或遭遇市场的“灵魂拷问”。
  已竣工项目“充数” 募投项目涉嫌“圈钱”
  据招股书,仙乐健康本次拟募集资金10.19亿元,分别投资于安徽马鞍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马鞍山项目”)、仙乐健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仙乐健康B2B营销项目、包装车间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
  其中,马鞍山项目投资额为1.9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94亿元,项目规划建设期为2年,项目建设完成并达产后预计年产营养软糖24亿粒。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区,红旗南路与长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建设单位为仙乐健康全资子公司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仙乐”)。
  据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仙乐健康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安徽马鞍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备案的通知》,仙乐健康马鞍山项目已准予备案,该备案通知书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2015年12月18日)起计算。
  据招股书,2016年11月30日,安徽仙乐与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二公司”)签署了《安徽马鞍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承包工程施工承包合同》(以下简称“承包合同”),约定中电二公司承包范围包括生产车间、动力中心一期、污水处理池、消防水池等施工内容。也就是说,中电二公司系仙乐健康募投项目马鞍山项目的施工单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