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苏宁厨艺达人李斌:厨房是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江湖

中金在线 佚名

|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都说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而煎、煮、炖、烤、炸,手掌翻复间,尽显酸甜苦辣咸人生百味。
  上午十点,(南京)徐庄苏宁易购广场苏鲜生档口,菜刀在砧板上发出急促而有节奏的旋律,剁鱼、备菜、炒料,一切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指挥这一切的正是厨师长李斌。在这个清瘦的外表下,他的言行举止透露着一股“江湖气儿”,不认识的人会觉得他说话冲,熟悉的人都爱这股耿直劲。
  他把厨房比喻成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江湖,而所有人都是他的兄弟。
  

(图:苏宁南京大区苏鲜生清江店生鲜部主管厨师李斌)

  厨王争霸赛一举夺魁
  4个月前,(南京)徐庄苏宁易购生活广场举办了厨王争霸赛,8名“准厨王”进入决赛角逐首届苏鲜生“厨王”称号,而李斌凭借一道“橙香红酒小牛肉”一举夺魁,成为苏鲜生厨师圈中的红人。
  

(图:苏鲜生门店)

  说起“厨王”秘诀,李斌说自己靠得就是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儿。决赛阶段,高手云集,主攻中餐的李斌,要想打败在摆盘和原材料选材上都更具优势的西餐和日料,着实是一场硬仗。
  橙香红酒小牛肉这道菜的做法,李斌早已烂熟于胸,但他知道,要取得比赛的胜利,主料的选择才是关键。根据安排,赛事筹备组会负责原材料的采购,但市面上大部分牛肉都是水牛肉,肉质较为松散,很难做出李斌想要的口感,想要让菜品更完美,就得找到更适合的食材。
  

(图:李斌在调味)

  李斌想到了黄牛肉。黄牛性温,肉质坚实、细嫩,在李斌看来是做这道料理的最佳食材,但如何购买黄牛肉是摆在李斌面前的下一道难题。因为在一般的菜市场根本找不到黄牛肉,而且就算找到了,很多人也不懂得如何挑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