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央视聚焦苏宁818购物节,仅1分28秒家电3C成交额破10亿

中金在线 佚名

|
  每年818,再火热的天气也难掩全民剁手的激情,苏宁发起的818发烧购物节引来一波又一波的剁手狂欢。今年,首次将全场景零售作为黄金法则的苏宁格外引起行业关注。
  8月18日,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就聚焦了苏宁的818购物节。据央视报道,截至8月18日凌晨1点,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暴涨251%,仅用时1分28秒,家电、3C的整体成交额即突破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818全面爆发后,各品牌在家电、3C渠道竞争相当激烈。苏宁易购悟空榜数据显示,截至18日18点,美的、海尔、格力强势登顶家电排行榜三甲;苹果、华为和荣耀成为手机销售排行榜前三;智能数码冠军被小米拿下,苹果、华为紧随其后;白酒销售前三分别是五粮液、茅台和洋河;紫金、中国黄金和金一,占据黄金珠宝前三强。
  下沉市场更“洋气”,5G手机消费受关注
  今年8月,国内不少5G手机开售。据此前媒体报道,国内首位5G手机买家于月初在北京慈云寺苏宁易购广场诞生。如今,818重磅袭来,苏宁再度成为5G手机消费焦点。数据显示,818期间,在苏宁易购全渠道、全业态尝鲜体验5G人数超200万。同时,8K电视销量环比增长413%,5G+8K的搭配,有望成为消费升级的新标配。
  


  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
  央视报道称,以苏宁、阿里为代表的智慧零售企业早已纷纷布局下沉市场,以网络零售催生下沉市场爆发。据了解,818期间,瞄准下沉市场的苏宁零售云新开店面221家,门店总数达到3726家,覆盖全国1700多个区县、3700多个乡镇,同时,苏宁帮客下沉县镇,建立“十位一体”的用户全周期优质服务体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