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中金在线财经评选落下帷幕 拼多多斩获“卓越境外上市公司”

中金在线 佚名

|
  近日,中金在线财经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电商领袖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拼多多”)斩获“卓越境外上市公司”殊荣。
  


  作为年度大型网络财经评选活动,中金在线年度财经排行榜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旨在评选财经及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机构及个人,为行业树立标杆,促进业界相互交流与学习,进而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奖项由专业新闻编辑团队、商界领袖组成的独立评审委员会和邀请网友投票共同选出,从盈利能力、财务安全、持续发展、运营效率、公司治理和品牌价值等多个维度对上市公司进行评选和表彰。本届参选的上市公司企业共计5000多家,其中:A股有3000多家上市公司参选,港股1000多家上市公司参选,境外有1000多家上市公司参选。
  国内权威数据平台QuestMobile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618期间,拼多多DAU(日活跃用户)增幅位列三大电商之首,较去年同期增长48%,DAU由9138万净增4400万至1.35亿。其他主要电商平台中,京东DAU同比增长20%,由0.73亿增长至0.88亿;手机淘宝DAU同比增长9.1%,由2.74亿增长至2.99亿。从DAU净增长规模看,拼多多接近两倍于手机淘宝。
  与此同时,QuestMobile5月份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底,拼多多净增下沉月活用户 5880 万,同比增长61.2%,是手机淘宝的2.33倍,这甚至大于综合电商整体5356万的同比净增规模。换言之,拼多多对下沉市场的存量用户拥有极高的渗透率,在电商行业下沉市场的竞争中,拼多多的取代效应愈发明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