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凭什么中国最大的两家互联网公司都看上它?

中金在线 佚名

|
  商业世界永远有无数的意外和惊喜等再前方。
  腾讯与红星美凯龙牵手,双方宣布将以“智慧零售”为理念,共同探索家居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半年后,令人惊诧的一幕出现了: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如可交换债全部换股后,阿里巴巴将获得相当于红星美凯龙不少于占总股本10%的A股。同时,阿里巴巴在香港市场收购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3.7%的H股。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或将一举拿下红星美凯龙超过总股本13.7%的股份,跃升为第二大股东。
  公告中还宣称,双方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前有腾讯,后有阿里,红星美凯龙有什么魅力,让中国最大的两家互联网公司相中,成为他们布局家居零售关键的一环?
  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红星美凯龙在门店数量、标准化管理、数据化能力、创新能力等诸多方面,都跑在同行前面。
  红星美凯龙通过自营业务模式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巩固了市场领导地位,又通过“委托管理”的轻资产模式,向三四线城市持续发力。截至2019年3月31日,其经营了包括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在内的364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稳居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对全国门店进行标准化统一管理,相比同行,拥有更强的门店掌控能力,可以很好地落实和执行相关政策。
  此外,红星美凯龙多年来持续在互联网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线上线下融合探索和实践,经过不断自我迭代和技术创新,已经逐步发展为“一家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家居行业综合服务商”,数据化能力、创新能力均是业界翘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