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沈玉兴磨难!260亿市值崩盘,佳源国际千亿业绩疑云

楼市资本论 楼药师

|
  1月17日,香港股市内房股集体跳水。截至收盘,龙湖集团下跌8.91%,融信中国下跌4.31%,碧桂园下跌4.09%,富力地产、万科企业、时代中国等股价跌幅也接近4%。
  跌幅最大正是的佳源国际控股。在14:00开始大幅下行,15:00时后即跌落谷底至1.40港元,最大振幅达91.54%。该股最后收报2.52港元,相较前一日收盘价13港元,跌幅80.62%,市值蒸发逾260亿港元。即便是1月18日反弹,也仅仅只有4.4港元。
  堪称惨遭血洗的“史诗崩盘”,中小股民欲哭无泪。
  


  楼市资本论查询获悉,佳源国际是总部设在浙江嘉兴的佳源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业务上市平台,2016年3月以2.48港元登陆港交所,历史最高位曾达16.36港元,市值突破410亿港元。
  1月17日这一天,公司股价跌回原形,将近三年的努力和业绩尽付东流,让地产圈惊呼,嘘唏不已!
  1
  祸起债券违约传言和诡异销售额
  佳源国际何以如此大跌?
  楼市资本论了解到,有媒体指佳源有一支总额3.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正好当天到期,可能涉嫌债券违约。此消息披露后,即于17日午后引发佳源国际股票异动,并拖累内房股大面积跳水。
  收市约两小时后,佳源国际回复媒体称:“2018年1月19日及4月26日发行,共值3.5亿美元票息8.125厘的优先票据,集团确认已偿还全数款项。”佳源还强调,目前财务状况健康,业务运作正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当天,佳源国际董事会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并发公告回应外界猜疑,称:
  一,本公司已于票据到期时妥为支付所有未付的本金及利息;
  二,本集团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一切如常。
  尽管董事会声明,并未知悉导致股票价格及成交量变动的任何具体原因,媒体还是将佳源国际视作领衔跳水的始作俑者,口诛笔伐,将股变原因追至此前的房企销售排行榜风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