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割韭菜的赵薇们” 真的管不住吗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割韭菜的赵薇是怎么回事?
  2016年,赵薇掌控的龙薇传媒号称出资30亿元收购万家文化(现“祥源文化”,证券代码600576),但赵薇从自己口袋只拿出6000万元,其余30亿元全是借来的。
  随后,证监会调查显示,龙薇传媒在信息披露上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以及重大遗漏等违规违法行为。
  一句话:谎话连篇。
  根据现行规定,证监会给出了顶格处罚: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割韭菜是怎么回事?
  股市中的“割韭菜”:
  1、一般形容机构、基金、大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或个股)大跌,为其迎来新的建仓机会,再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段操作,实现周而复始的。就称其为割韭菜。
  2、一般形容散户:买股票,买了套,套了割,割了买,反反复复,损失惨重。也称其为割韭菜。
  除了赵薇,还有哪些割韭菜的事件?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2013年,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龚永福全面造假万福生科(现名佳沃股份,300268),五年半虚增收入9.05亿元,最终的处罚却只是罚款30万元。
  万福生科不仅没退市,还在湖南当地资本大玩家湘晖系的运作中,成功找到联想控股旗下的佳沃集团接盘。不到4年,湘晖系靠一个壳赚了9亿元。至于龚永福,套现拿到的钱是他以前靠卖大米也许十辈子都挣不来的利润。
  2017年初,来自湖南郴州的“高斯+贝尔”组合“高斯贝尔”上市,其自我介绍是这样子滴:掌握数字电视领域内的20多项核心技术,“从设备、系统到终端的核心技术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此外,高斯贝尔还涉及5G、智慧教育、家居智能等多个热门概念,常常能在这些概念火爆时收获一波上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