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苹果声明尊重裁定 这场“神仙打架”的专利纠纷究竟怎么回事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前几日,高通公司对外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批准高通要求对苹果的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两项初步禁令。此消息一出引起哗然,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苹果部分机型被禁售?苹果和高通公司之间究竟有何“渊源”?小编为你简单科普下!
  苹果公司VS高通公司 这个瓜是怎么回事?
  12月10日晚间,高通与苹果持续2年多的全球诉讼案在中国有了最新结果。高通对外宣布,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苹果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了2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具体涉及的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X...等系列手机产品。
  12月13日早间消息,高通说服美国贸易部门考虑对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iPhone施加进口禁令,但该机构似乎希望能够采取妥协措施,保护美国公司在下一代手机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ITC在周三表示,将会进一步考虑美国法官在9月份作出的建议,即iPhone进口禁令将伤害美国在下一代5G移动技术发展中的竞争优势。
  14日,苹果发布声明称,在世界各地都守法,公司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下周初会为中国iPhone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以解决本案中涉及到的两项专利的次要功能。
  高通公司究竟是什么公司?
  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5G技术研发的领先企业,目前已经向全球多家制造商提供技术使用授权,涉及了世界上所有电信设备和消费电子设备的品牌。
  外界广为所知的是,高通在移动芯片领域的核心专利极其庞大,高达13万项;不过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日常使用的移动通讯功能以及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其实很多都是高通研发的专利,例如在此次诉讼案中的屏幕应用程序管理方式。换句话说,即使不使用高通的移动芯片,你也要向高通缴纳专利授权费,俗称“买路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