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黑色星期五“马不停蹄”赶来 你是不是兴奋地搓手手了?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刚过完双十一还没喘口气,这不,黑色星期五又“马不停蹄”地赶来了。小编默默地低头看了一眼憋了的钱包……算了,还是带大家来了解下黑色星期五以及怎么可以妥妥地在这天买到实惠心仪的东西比较靠谱!
  


  黑色星期五是啥?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在中国简称“黑五”。美国感恩节(还有加拿大)是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因此它的第二天,也就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在这一天,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以在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促销。
  “黑色星期五”是怎样成为美国传统的?
  早期的时候,在1863年林肯总统将感恩节定为法定假日之后的几十年里,感恩节发展成了假日购物季的非正式开端。然后,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各种百货公司开始赞助感恩节游行,比如梅西百货(Macy’s)的感恩节大游行。
  这些游行被称为“圣诞老人游行”,因为随着圣诞老人的到来而结束,这些游行被百货公司用来发起圣诞节活动,增加人们对假日购物的兴趣。这最终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则,零售商要到感恩节之后才会开始他们的假日销售,感恩节与假日购物季节变得密不可分。
  “黑色星期五”的诞生
  在“黑色星期五”开始被用来指代感恩节之后繁忙的购物日之前,它早就被用在了其他方面,比如1869年美国金融市场的恐慌,以及13号星期这一不吉利的日期。至于究竟如何变成了现在的意思不是十分清楚。
  尽管这个词的起源含糊不清,但有一点是很清楚的:零售商讨厌“黑色星期五”这个词。不过,当这个词开始流行时,围绕其起源的故事已经从繁忙交通的负面含义转向了零售商的更积极解释,即指企业转为盈利的那一天,即账面从“红色”变成“黑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