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

【财经百科】你买的是不是假保险?看看这些小知识你就造了!

中金在线综合 佚名

|
  现在人们理财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人选择用理财来管理自己的财富。随之而来的就是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逐渐走进我们的视野,其中就包括理财型保险。啥是理财型保险呢?它有啥作用呢?
  


  理财型保险主要包括投资连结保险、分红保险和万能险三种。理财型保险以“收益”作为主要卖点,那么问题来了,理财型保险到底值不值得购买?下面小编给您说道说道。
  首先,咱们来说说投连险。
  投连险,全名投资连结保险,投连险最大的特点就是身故保险金和现金价值是可变的,它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投资连结险开设了几种风险程度不一的投资帐户:基金帐户、发展帐户、保证收益帐户。投保人可以自行选择保险费在各个投资帐户的分配比例。
  


  此类产品不承诺投资回报,所有投资收益和损失由客户承担。适合于追求高收益且能承担高风险的投保人。投资连结保险的投资部分的回报率是不固定的,未来投资收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保单价值将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投保人缴纳的保险费并不是全部进入投资账户用于投资,而是要扣除风险保费和经营管理费用,因此投保前详细了解所购买的产品。
  接着,说说分红保险。
  分红险是一款集风险保障、储蓄和投资三种功能于一身的人寿保险产品。分红寿险、分红养老险、分红两全险及其他有分红功能的险种都被列入分红险范围。有小伙伴曾把它等同于银行存款,其实不然。分红保险可分配的红利没有固定比率,而是由所投保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决定。
  


  分红险红利有两种分配方式:现金红利和增额红利。目前国内大多保险公司采取现金红利的分配方式,即直接以现金的形式将盈余分配给保单持有人,投保人可以采取多种领取方式:现金、累积生息、抵交保费和购买减额交清保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