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房地产何时可以止跌呢?高盛预测背后的真相曝光

和讯网

|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发布!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发布!3月份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比前期有所上升,各线城市房价环比降幅略有收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有11个,比2月增加3个。

  

  我们来看组数据:

  

  从新房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持平,上海上涨0.5%,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7%和0.4%。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3%和0.4%,降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二手房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7%,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4%、0.3%、1.0%和1.0%。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均下降0.5%,降幅均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从房价环比涨幅排名来看,新房价格涨幅居前的有:上海涨幅0.5%,位居第一;西安、北海涨幅均为0.4%,并列第二;太原、重庆涨幅均为0.3%,并列第三。二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只有福州1个,涨幅为0.1%。

  

  百名房企销售额仅3583亿

  

  房地产销售大跌45.8%

  

  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国内老百姓(603883)受经济下行影响!收入减少,购房能力被严重削弱了,已经支撑不起当前的高房价。所以,未来几年房价调整是大概率的事情。

  

  北上深等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由于存在着较大的房产泡沫,房价已远远脱离居民的实际购买能力。就拿上海来说,2021年中心城区的房价10多万/平米,现在都已经跌到6万-7万/平米。房价从最高位时跌去30-40%。已戳穿了,打破了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区的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

  

  其次,现在我国已经进入到中度老龄化时代,老年人已经有了房子,不需要再买房了。与此同时,现在结婚率和生育率持续下跌,未来购买婚房的需求就会减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