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抄底”日本?背后的逻辑曝光!投资陷阱还是理财新风尚?

和讯网

|
  

  趁日元下跌,囤点?年轻人开始流行“囤日元”了!一条轻松致富的新途径,抓住日元贬值的“抄底”良机?

  

  囤日元真的能赚吗?

  

  再次刷新34年低位

  

  “囤日元真的能赚吗?”“日元跌到历史最低了吗?”“日元汇率十年新低,闭眼冲!”伴随日元汇率下跌,有网友将买入日元视作一种新的理财方式,社交平台一些分享囤日元的经验帖 也引发关注。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15日纽约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贬值,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54日元上方,刷新1990年6月以来约34年低位。

  

  所谓的“囤日元”,简单来说,就是在日元汇率低点时买入,待汇率高点时卖出,以获取日元升值的收益率,被视作年轻人新的理财投资方式。

  

  网友持反对意见!

  

  现在抄底为时过早

  

  考虑到直接参与外汇投资有门槛、操作相对复杂,近日不少网友把通过银行结售汇业务购买外汇当作投资理财的方式。

  

  根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境内个人每人每年享有等值5万美元的便利化购汇额度。这里的年度是自然年度,即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额度将在12月31日清零。

  

  银行的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履约和期权行权数据,但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

  

  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而售汇则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

  

  对于囤日元,不少网友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日元还能下跌,现在还不能抄底。事实证明,15日确实是在下跌!还有网友表示,现在日元汇率下跌是因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增加了对日元的空头头寸,因此,汇率还存在下跌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