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贵金属之“疯狂的白银”!比黄金还要猛烈

和讯网

|
  

  白银正在上演“暴富神话”。白银似乎比黄金来的还要猛烈!

  

  贵金属之“疯狂的白银”

  

  白银价格何时开始悄无声息的飙升?自2月14日起,COMEX白银和伦敦银现价格持续上涨。4月11日,伦敦银现收于28.475美元/盎司,涨幅近30%,超过同期伦敦黄金现货19.36%涨幅。与此同时,沪银主力合约也表现强劲,4月10日创2012年10月来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价格也创下三年来新高。

  

  此次大涨,主要受黄金价格大涨的带动,预计现货白银的销售将保持旺盛态势。白银同属于贵金属,具有商品和金融双重属性,因此,白银兼具投资,工业及装饰价值。此外,白银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不断扩大,需求持续增加,对于价格有一定支撑作用。

  

  从产业链来看,白银的上游是采矿业,中游是冶炼业,下游为则涉及白银首饰、工业和储备等,除此以外,白银回收再利用在冶炼也是行业重要环节之一。

  

  白银风头凭啥比肩黄金?

  

  随着新兴产业的崛起,对白银的需求将持续增长。这些行业需要白银作为导电材料、催化剂等,从而推动白银的工业需求。随着科技的进步,白银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将不断拓宽。

  

  白银的工业需求正快速上升。世界白银协会年初发布的报告预测,2024年全球白银消费量将达到12.8亿盎司,为历史第二高水平,工业消费量大增是主要原因。白银作为一种较为平价的高性能导电材料,广泛应用在光伏、电子元件制造、电池制造等领域。有分析预测,人工智能产业的高功耗将推动电力端设备的更新,这会进一步刺激白银的工业需求。

  

  国信期货表示,白银工业属性更强,消费拉动力主要来自于光伏的背板、银浆,同时实物银的需求和首饰消费的需求,大概占3成到4成。最近金银价格的快速上涨值得大家警惕,因为年内上涨已经超过15%,仅不到4个月的时间,短期内高位回调的风险正在增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