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李嘉诚,突然出手!史诗级贬值,一个错误的选择?

和讯网

|
  

  李嘉诚香港楼盘卖“爆了”。李嘉诚旗下企业在香港再度7折卖房,快速回笼资金?家族财富已经大幅缩水10%!(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李嘉诚,突然出手!

  

  骨折价卖房?

  

  近日,长实集团在香港的港岛南港铁站项目蓝色海岸(Blue Coast)迎来首次开盘,此次推出的楼盘价格,比同区域其他楼盘价格低了6千元以上,这一价格被称为“捞底价”,与周边的二手房价格相比,相当于打了7折。(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香港中原地产数据显示,Blue Coast项目8天共计认购2.8万组,超额认购65倍,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平均66人抢1套房。楼盘第一天卖出406套房,套现近75亿元,创《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013年4月实施以来单日成交金额最高新盘纪录,更有豪客掷1.53亿元扫8间3房户,发展商火速加推88个单位。

  

  此次售价还未到成本价,相信仍会继续向上调整,所以这次加推可以看作是继续捞底,如果市场反应良好,会积极考虑在第二轮销售前再进行加推。

  

  我们不难看出,作为开发商需要考虑成本,只有把房子卖出去才是硬道理,才能实现现金流的活跃性,降价卖房是最快的资金回笼方式!同时也能获得利润,如果他们选择持有库存,开发商将受到两方面的伤害:一是持有成本,二是现金本可以产生的收入回报。

  

  房价促销前,香港一手房成交纪录创历史新低,2023年第四季一手私人住宅新盘货尾量升至22936个,处于枯荣线水平。这种情况下,有发展商推出多项促销活动,开发商为求销量,相信短期内定价仍会保持克制,来刺激销售行情,减少货尾量。

  

  家族财富已经大幅缩水10%

  

  炒房时代结束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