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北京新房“买一送一”背后真相曝光!原因竟是 ...2024年房价这么走?

和讯网

|
  

  北京新房“买一送一”刷屏!

  

  为何屡现花式促销?

  

  近日,网传北京某新房项目“买一送一”不断刷屏!买77平方米的两居室,可免费获得一套位于烟台的108平方米海景现房。对此,消息确实属实!但是仅限于部分房源,且需要全款支付。(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但是,针对上述项目的举措,成为近期房企花式促销的典型案例。事实上,今年清明假期,多地项目售楼处推出一口价成交、特价房源等多种活动,还有部分优质项目运用价格手段,使销售维持一定热度。

  

  为何屡现花式促销呢?目前开发商存在去库存化压力较大的情况,部分项目一些不太好卖的房源如果直接降价,目前阻碍多。北京新房市场普遍存在以价换量现象,打造热销盘的关键在于性价比。

  

  送三四线城市房子的方式不仅有营销价值、可实现变相降价,还可把在三四线城市于短期内未必很快会卖掉的房源,成功去化掉。实现了一举双赢。

  

  北京日均成交面积同比降44%

  

  房地产需求端疲软显现

  

  这些现象背后,仍是房地产需求端疲软的现状。在多种因素叠加下,近年来全国楼市,尤其是全国楼市场大面积成交降温,部分房企出现流动性困难,花式促销成为常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房价过快下跌同样会给楼市带来负面风险。(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值得关注的数据是,近日“个人住房贷款”情况伴随银行的年报披露,作为房贷发放主力军,截至2023年年末,六大国有银行按揭贷余额合计约在26万亿元左右,较上年末减少约超5000亿元。

  

  我们再看组数据,据中指研究院监测,2024年清明假期期间(4月4日—4月6日),20个代表城市新房日均成交面积较2022年假期新房销售面积下降31%。各线城市新房日均成交面积较2022年假期均下降,其中一线城市降幅最小,上海增长明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