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数据惊爆!6月首降再受冲击?美联储官员发出暗示

和讯网

|
  

  现在谈论降息似乎为时过早,也有可能是生产率更强劲增长时代的开端。就连美国总统拜登都对这份报告表示赞赏!(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6月首降再受冲击?

  

  美联储官员暗示:降息时机未至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一经发布,几乎超出所有分析师的预期,美联储6月首降的预期再受冲击。(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30.3万人,大幅超过预期的20万人,并高于过去12个月平均每月增加的23.1万人,为2023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 3月失业率下降至3.8%,低于预期和前值的3.9%的,自2023年8月以来,失业率一直处于3.7%至3.9%的窄幅区间。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录得0.3%,与预期0.3%持平,高于前值的0.10%。

  

  非农报告显示通胀压力正在缓解,工资增长率略有下降,符合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美国总统拜登也对这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示赞赏,称其为“美国复苏的一个里程碑”。

  

  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成为预计2024年降息次数较少的政策制定者之一。近日她表示,现在谈论降息为时过早;很快美联储就可以决定何时放缓缩表;可能是生产率更强劲增长时代的开端;担心货币政策不像普遍认为的那样具有限制性;如果通胀停止下降,应该做好应对准备;美国的经济路径将需要更多确定性。

  

  6月降息概率减少至54.5%

  

  今年可能不会降息?

  

  数据公布后,交易员削减了对美联储6月份降息可能性的押注。互换市场下调2024年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国利率期货定价美联储2024年将降息两次,将6月降息概率减少至54.5%,数据公布前为59.8%。互换市场将完全定价美联储首次降息的日期从7月推迟至9月。(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