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中国金字塔顶尖的富人突然变穷了?财富大幅缩水原因曝光

和讯网

|
  

  这两年,不光中产苦不堪言,其实连金字塔顶尖的富人也不太好过。发财不难,守财最难。富人们的财富也在缩水......

  

  《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中国有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

  

  3月25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52岁的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以1.67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重登全球首富宝座,70岁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财富比去年缩水9%,但仍以4500亿元连续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

  

  在这份榜单中,3279位十亿美元以上资产的企业家上榜,较去年榜单增加167位,总财富额较去年榜单增长9%。

  

  其中,中国有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位居世界第一。这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总财富近1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41位的财富比去年增长。

  

  除了钟睒睒持续“霸榜”中国首富外,中国前五富豪的排名中,拼多多的黄峥以3850亿元财富跃居第二,腾讯马化腾(2500亿元)、字节跳动张一鸣(2450亿元)以及网易丁磊(2100亿元)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其中,黄峥财富较上一年增长1600亿元,成为中国财富增长最多的企业家。

  

  这两年,财富增长比较快的中国企业家,包括跨境电商做得比较成功的拼多多黄峥、游戏公司米哈游的蔡浩宇、半导体公司寒武纪的陈天石、消费品公司敷尔佳的张立国等,下降比较多的是房地产行业的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新能源行业的宁德时代(300750)曾毓群、隆基绿能李振国等。

  

  中国金字塔顶尖的人

  

  财富也在缩水......

  

  中国的财富创造结构持续发生巨大变化。根据数据显示,Top20中国企业家中仅仅有5位,财富在增加,而15位财富不变或在减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