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业主心态崩了!今年的“小阳春”折了

和讯网

|
  

  过年后,等待楼市小阳春的好时机,把房子挂上去卖个好价钱,等挂的时候,发现小阳春没来......(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小阳春”成色不足

  

  重点10城二手房成交同比下降40.42%

  

  2024年的小阳春成色不足,大多数人都有感受!(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第11周,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6463套,环比上涨13.83%,同比下降29.67%。二手房市场成交延续稳健趋势,总体成交量呈现“四连升”。而且本周成交量走势符合上周预判,即已恢复至节前水平,较节前第5周成交上升8.47%;同时,本周成交量还创下了今年以来周度新高,但成交热度暂仍不及去年同期。

  

  从累计成交来看,与新房市场趋势一致,累计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同比下滑。数据显示,2024年3月截止至17日,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34124套,较上月同期上涨206.43%,较去年同期下降40.42%。对于二手房接下来的成交走势,仍然维持稳中有升的预判,预计下周二手房成交量维稳,3月全月成交大幅上升,但不及去年同期。

  

  也就是“小阳春”并没有如期而至!

  

  成交量回升真相揭秘

  

  市场实打实的以价换量

  

  一般来说,"小阳春 "指的是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一段衰退期后的短期复苏。这种复苏通常表现为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和交易量的增加。(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小阳春为什么会出现?

  

  小阳春出现的因素,第一是季节性的因素,由于2月份和年前积压的需求开始释放,这部分需求会在三四月份集中释放。

  

  第二,孩子上学需求释放,孩子上学部分地区,会要求人户合一,而且很多学校要求5月份之前落户才可以上学,所以家长会在三月份四月份集中买入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