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打金”千万别去!我怕你会上瘾,四招教你避坑攻略!

和讯网

|
  

  打金千万别去!我怕你会上瘾,总会有你想打的款式。因为“0损耗”、只付几百元的工费确实心动了!(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打金”之风悄然兴起

  

  许多消费者直呼“划算”

  

  黄金价格一路走高,一股“打金”之风悄然兴起,不少人选择购买金条或拿着旧款黄金到打金店打成饰品,以旧换新的费用往往只有数百元,让许多消费者直呼“划算”。(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而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爱上黄金这种品类。消费者以旧换新“打金”的心态不同人想法不同,有的人通过打金更换款式;有的人因为佩戴的首饰出现瑕疵,来进行重塑;还有一些人将“省钱攻略”发挥到极致,用金条进行打金。而这些都需要“打金”工艺。

  

  消费者热衷“打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性价比高。黄金饰品价格由原料费和工费两部分构成,“打金”与购买成品黄金饰品相比,工费相比会更低。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黄金消费量1089.69吨,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8.78%。其中黄金首饰706.48吨,同比增长7.97%;金条及金币299.60吨,同比增长15.70%。

  

  专业人士表示,从美元走势看,除非有重大地缘政治事件发生,近期国际金价上行趋势不会改变,但其间也会有小幅技术性震荡。“如果不急于购买金饰品,可以等到年底第一八佰伴跨年营销的时候,享受大力度折扣。当然,如果年底冲到700元/克的话,现在下手也来得及。

  

  你相信吗?

  

  “零损耗打金”来了!

  

  “打金”简单地说就是对黄金进行加工,消费者选定款式后,将黄金原料交给金工匠人制作出成品。(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目前流行的“打金”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交易模式。线上交易又分为在线预约、线下制作和邮寄黄金原料进行制作两种模式。选择在线预约的消费者大多是通过短视频了解到金工技艺的技术,然后选择在线下单。而线下“打金”则是消费者将黄金原料带到专业金工店,由店内工匠进行黄金首饰的加工。消费者可以现场制作,匠人的全部工艺流程都在消费者的注视下完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