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房价彻底摊牌了!800万房子1个月狂降90万,买房人注意了!

和讯网

|
  

  全国房价比峰顶下降23%,买房人要注意了!(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全国房价比峰顶下降23%

  

  新房、二手房同比降幅扩大

  

  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新建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与2023年4月份的顶峰相比,下降22.6%。(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新建住宅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是9227亿元和9559万平方米,能计算出平均成交价格是9653元/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这一价格与2023年4月顶峰的12469元/平方米相比,每平方米下降2816元,下降22.6%。

  

  房地产市场呈现改善迹象,各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降幅总体收窄。数据显示,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与上月相同。二手房市场也有改善,各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虽仍在下降,但降幅较上月收窄或与上月相同。

  

  不过,受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等因素影响,2月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均扩大,特别是二手房降幅明显。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6.3%,降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均下降5.1%,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7个和0.6个百分点。

  

  卖方从多赚点到少亏点

  

  楼市在经历价值重构

  

  楼市经历了一系列措施后,3月份市场表现有一些小阳春的迹象,但是好像并没有那么的热烈。各大城市二手房挂牌量屡屡创新高,市场已经从买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以前卖房的心态是,多赚点,而如今成为了“少亏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