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攒钱成瘾的90后,对租房下手!极简主义的底层逻辑曝光!

和讯网

|
  

  极简、空空的房子!我喜欢上了极简的生活方式,善用自己身边现有的物品,物尽其用、一物多用、回归自然,回归极简。(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

  

  租房的尽头是随时跑路,虽然现在消费在降级。对商家无脑宣传麻木了,但是并不想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该省省该花花,好钱花在刀刃上。

  

  90后实践“极简租房”

  

  成本火速下降

  

  90后群体,作为租房市场主力军,开始通过实践“极简租房”,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互联网的兴起、经济的波动以及社会的多元化,形成了独特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选择。不仅是对现代消费观的一种调整,更是对生活质量的一种追求。(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

  

  原本四季度房租指数都会下滑,是正常现象,因为四季度本身就是租房淡季,但是开年也没有逃过下降的趋势。中指研究院称,2024年2月,春节后住房租赁需求开始季节性复苏,重点城市租金环比跌幅明显收窄。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为36.5元/平方米/月,环比下跌0.05%,同比下跌0.69%。重点城市品牌长租公寓租金环比变化数据显示,30城中14涨15跌1平。

  

  网友表示,90后主打一个实在,房租便宜一点,我就搬一次家!而房源竟然来自小红书和咸鱼。在中介费省了的同时,房租也省了!开开心心生活,痛痛快快省钱!

  

  极简主义的底层逻辑

  

  符合自我的“简”

  

  极简主义最核心理念,只关注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把多余的、毫无用处的或者毫无意义的东西通通舍弃。(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

  

  曾今有人许愿,希望我所有物品,简单到一个行李箱就可以囊括!

  

  而我觉得最难得就是人性,没有极致断舍离的魄力。在这个物质主义盛行的时代,刚刚大学毕业的我,租房会为搬不走的沙发而忧心忡忡,抛弃在角落的各类装饰品,家里的堆积如山无疑成为负担,而我却负重前行!极简生活何尝不是一种解放心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