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了不起的“她”!职场女性远比刻板印象来的更有张力!

和讯网

|
  

  这个时代对女性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职场女性,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的妈妈。但事实,一个女性不应该被爱情和婚姻定义,因为努力工作,才有了选择的权利!(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她力量”炽烈绽放

  

  职场女性平均月薪8958元,上涨3.1%

  

  七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在算法设计等过程中防止产生性别歧视,数字经济创造了数千万个女性就业机会……我国女性友好型社会建设稳步推进,新动能驱动职场“她力量”炽烈绽放。(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过去一年,新动能驱动产业结构、工作模式加速数字化转型,职场女性身处快速进化的新职场,一面在新机遇中寻求新发展,一面也面临着性别带来的挑战。从薪酬看,2024年职场女性平均月薪8958元,较上一年上涨3.1%,与男性的10289元相差1331元。男女薪酬差距12.9%,与前两年的差距大致持平。

  

  两性职场存在哪些差异?

  

  三组数据正在颠覆认知

  

  洞察职场女性生存发展现状,两性职场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存在哪些差异?三组数据正在颠覆我的认知。(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27.9%职场女性使用数字化工具,高于男性。数字技术快速向职场渗透,驱动岗位技能需求、工作方式发生变化。对此,职场女性表现出积极心态,36.4%的受访者密切关注新技术信息,思考如何结合自身工作。27.9%的职场女性已经开始使用数字化工具,占比高于男性的23%。职场女性以更强的行动力热情拥抱数字化,为职业生涯注入新能量。

  

  女性在职场上能拼敢干,有38.8%的女性每天工作9小时以上。同时,她们也是家务琐事的“顶梁柱”,高达91.5%的职场女性每天会花费1小时以上处理家务,明显高于男性的8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