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五年之问!七大类资产未来谁最值钱?黄金出局,最具潜力的资产是TA!

和讯网

|
  

  黄金、比特币接连上演疯狂暴涨,纷纷再创新高!而他们会成为未来五年中最具潜力的资产吗?不,显然不是!(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3月4日,但斌发布微博列举了七大类资产,并提问道:目前这些500万的资产,5年后会怎样呢?那时候的变化会怎样的?但斌列举的七大选项中,第一是30手茅台(600519)股票,第二是12枚比特币,第三就是10公斤黄金,第四是1000股英伟达股票,第五是2000股微软股票,第六是北京和上海核心小户型一套,第七是 50个经典款的LV包。

  

  而在过去5年里,以上资产的回报究竟有多少?

  

  一,30手贵州茅台(600519)股票

  

  过去五年上涨159%

  

  我们从过去5年来看,2019年3月1日贵州茅台股价仅为649.84元,截止3月4日股价为1680.55元,上涨了158.6%,目前市值为21100亿。(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从10年的长期视角看,可以获得年化10%以上的回报,因为贵州茅台的核心逻辑是产品供不应求,导致的销售量价齐升,这个核心逻辑仍然在,没有变。

  

  

  

  二、12个比特币

  

  涨幅超15倍

  

  2019年比特币3月最低价为3,863.56美元。涨幅超15倍,涨到现在的 63851美元。比特币是对流动性最敏感的资产,未来5年走向宽松周期,这可能是未来5年产生最大回报的风险资产。

  

  不过它的危险也是最大的,比特币价格波动巨大,且不同国家和地区对数字资产的监管政策也存在较大差异,对投资者而言,其中存在巨大风险。

  

  三、10公斤黄金,

  

  上涨超67%

  

  2019年,国际黄金价格从年初的每盎司1282美元起步,最新报价为每盎司2135.5美元。至今黄金上涨了67%,其中2020年是最大的涨幅年,一年涨了25%,这是受美元降息和疫情因素所推动。在2021-2022,黄金跌近4%,年内跌幅最大去到10%。(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