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春节出游图鉴!出游机票低至200元?邮轮竟是出境游“黑马”!

和讯网

|
  

  广西“小砂糖橘”闯东北,黑龙江“小东北虎”下桂林,“南北互跨”成为了今年旅游热门趋势。龙年春节将至,各个地方文旅纷纷整起了花活儿。都体现出各地的花式揽客激发了大家的出游热情,都期待着在春节假期来玩个痛快!从哈尔滨的雪花、上海的繁花,给旅游业带来开门红,也反映“南北居民互换过年”的趋势。

  

  南北互换过龙年,冰雪游产品订单增10倍

  

  春节假期,一直是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淡季,一是冬天天气较冷,不适合外出旅游;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大家都希望留在家里过年,感受年的氛围。近年来,春节旅游成热潮,感受南北文化差异和特色年味。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成都、西安、杭州、三亚、昆明。北方城市哈尔滨旅游热度从元旦延续至春节假期,从23年未进入前十攀升至24年第五位,旅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超14倍。而三亚、昆明等北方游客喜欢的避寒游城市,截至目前,旅游预订订单同比增长分别超2倍、超6倍。

  

  24年春节期间,冰雪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热门目的地多为北方城市,包括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白山、北京、乌鲁木齐、大兴安岭、吉林市、延边、神农架等;冰雪游主要客源地多为南方城市,包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深圳、苏州、佛山等地。

  

  让传统的旅游市场“淡季不淡”。但是应该杜绝商家趁“节”打劫,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

  

  反向出游省钱过年,机票低至200元

  

  春节假期临近,不少年轻人在火爆的春节旅游市场中寻找人少又好玩的“反向”目的地。

  

  以目前数据看,百色、佳木斯、三明、婺源、敦煌、喀什、攀枝花、拉萨、井冈山、理塘等地是人少景美,且酒店价格涨幅较小、房量充足的目的地,适宜春节期间反向旅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