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年轻人买金豆是“血脉觉醒”?赚差价是天方夜谭!

和讯网

|
  

  2023年黄金需求创下近13年新高,国内金饰消费金额也创历史新高。年轻人作为中流砥柱,网友直呼:攒钱不如攒金豆,每月攒一颗,单车变跑车?而小小一颗四五百元,金价上涨后,再低买高卖赚个差价,事情果真如此吗?(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金饰消费金额达2820亿,创历史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全球范围来看,2023全年黄金需求为4899吨,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数据。

  

  中国境内金饰总需求仍达630吨,同比增长10%。同时由于金价飙升,2023年国内金饰消费金额达2820亿元,创历史新高。

  

  全球金条与金币投资方面,西方和东方市场需求出现此消彼长的现象。报告统计,2023年全球金条、金币需求总体保持稳定,有3%的小幅下滑。其中,中国需求同比增长28%至280吨,抵消了欧洲地区需求同比59%的大幅下滑。此外,印度、土耳其和美国的金条与金币需求量也分别增长了185吨、160吨和113吨。(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国内金价可能进一步上涨,不确定环境下投资者会增加黄金配置

  

  展望2024年中国黄金市场走势,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或将影响居民购金的预算,尤其是在人民币金价可能维持在历史高位的情况下。如果国内金价进一步上涨(该情境发生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观望,等待更好的入市时机。

  

  瑞银在最新报告指出,由于其对美联储将开始降息的预期,黄金和白银价格预计将在2024年进一步攀升。瑞银给出的目标价相当于较目前水平再上涨7.5%。

  

  而且在宏观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风险很大的环境下,投资者将会增加黄金配置。(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