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免费送房“便宜”能不能捡?

和讯网

|
  

  二手房好像陷入一场困境,多地再现免费送房,这个便宜有人占吗?(内容来自和讯财富公众号)

  

  免费送房不是无偿赠送,买房者未必能捡便宜

  

  这些想免费赠送房子的人,都是高位进场的。当然,所谓的“免费送房”,并不是真的无偿送给你,它相当于是以房屋“剩余按揭贷款总额”的价格来卖给你。也正是业主不能承担相应的高额贷款,急着将房产脱手!(内容来自和讯财富公众号)

  

  消息称的,业主方晴便是其中之一,她希望有人能接手她在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的房子。

  

  方晴小区目前均价约6000元/平方米,89平方米的房子价格是50万-55万元左右,直接和开发商签合同,而2019年底开盘时毛坯发售均价约8090元/平方米。

  

  方晴还贷4年多,目前剩余46万元贷款,月供不到2500元!她的房子目前在售价位47万元。该名业主报价与方晴的房子贷款基本一致。对于方晴来说是“割肉”了。对于买房者来说,确实没“捡便宜”!

  

  免费送房存在多种风险,需要详细调查谨慎对待

  

  房主免费送房可能是出于多种原因,但是是否真的免费送,还需要多方考量。(内容来自和讯财富公众号)

  

  如果业主资金比较紧张,可能会涉及债务问题,严重的可能被起诉或被强制执行。而名下的房子在过户之前可能被查封或抵押,导致买房人过不了户,甚至可能钱房两空。还需要核实房主的情况,如果已经被诉或被执行,房子即使目前还没有被查封,也随时可能会被查封。

  

  虽然,这种“免费送房”看着不用付首付,只需要承担贷款和相应的利息即可,例如方晴就是案例!有些房子的总价比较高,剩余的贷款和利息很有可能也更高。还有一些房子可能在购买时采用了零首付、低首付等方式,相应的贷款和利息会高。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不存在捡便宜一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