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银行理财子公司2023年成绩单公布,整体发展情况不俗

证券之星原创

|
  

随着2024年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年报季也拉开帷幕。近期,农银理财、浦银理财、兴银理财、苏银理财、杭银理财、宁银理财等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布2023年成绩单。

整体来看,去年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发行力度增大。在管理规模上,理财市场经历了去年破净潮冲击后,实现了实质上的回暖,规模企稳回升,整体发展趋势向好。

银行理财子交成绩单

2023年是资管新规实施的第二年,银行理财子公司主力军地位越发巩固。

根据普益标准数据统计,2023年末,全市场理财产品最新存续规模为263,666.41亿元,银行理财子公司整体规模为224,961.43亿元,占全市场规模的85.32%。

从产品发行力度来看,浦银理财展现出了其强大的产品开发和管理能力,该公司2023年全年共推出了1169只新的理财产品,截至年末存续产品数量超过1900只,这一庞大的产品线覆盖了各种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其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突破了1万亿元大关,其中还包括了委托管理的资金。

与此同时,杭银理财也不甘落后,全年新发产品达到了943只,这些新产品合计募集的资金规模超过了7000亿元。这一成绩不仅证明了杭银理财在产品设计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成功,也反映了投资者对其产品的高度认可。

苏银理财在2023年的表现同样亮眼,该公司全年募集的资金规模超过了10000亿元,而到了年末,其管理的总资产规模已经超过了5200亿元。

宁银理财在2023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超过了700只,而其理财产品的总销量更是超过了8000亿元。截至2023年末,宁银理财的管理规模已经超过了4000亿元,这一数字充分证明了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从规模上来看,兴银理财产品规模守稳2.2万亿元大关,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产品规模占比接近99%,规模新增超千亿元。在客群覆盖方面,实现有效客户数突破1000万户,开业以来累计服务客户数超2400万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