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中国企业招聘薪酬三季度报告:38城平均招聘月薪10115元 ,芯片工程师处高薪职业榜首

和讯网

|
  

  智联招聘继续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展示国内38个核心城市[]企业的招聘薪酬水平。

  

  三季度38城平均招聘月薪10115元

  

  2023年三季度,38城企业平均招聘月薪10115元。环比小幅回落1.5%,同比维持二季度的微幅下降趋势,下降0.5%。从企业招聘月薪的分位数看,38城企业招聘月薪的25%分位数为6001元,中位数为8001元,75%分位数为12001元。中位数环比和同比均保持不变。

  

  在智联招聘监测的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三季度上海以13492元平均招聘月薪稳居榜首;北京位列第二,平均月薪13161元;深圳以12661元处于第三位。三城的薪酬中位数也均在万元以上。与上季度相比,招聘薪酬TOP10城市排名不变。合肥的排名则持续上升,今年一季度排名第17位,平均招聘薪酬9655元;二季度环比增长1.8%,升至第14位;本季度上升0.1%达到9833元,升至第13位。合肥近两年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为劳动力市场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薪资呈上升态势。

  

  除上述城市外,东部地区的无锡、东莞、佛山,以及中西部的武汉、成都、长沙等城市招聘薪酬也仍较高。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等东北地区城市,以及太原、烟台、石家庄等招聘薪酬水平仍相对较低,平均招聘薪资在7000-8000元左右,薪酬中位数在6000-6500元。

  

  从38个城市薪酬同比增速来看,昆明的招聘薪资同比增长4.8%,增速最高;沈阳较去年三季度增长2.6%,增速第二。本季度长三角城市继续上涨,苏州、合肥、杭州同比增速分别为1.7%、1.7%和1.6%,排名第三位至第五位。结合城市的行业薪酬变化来看,长三角城市的生物医药行业招聘薪酬领涨。其中,苏州、合肥、杭州的医药/生物工程行业企业招聘月薪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7%、15.5%、4.8%;上海、南京的医药/生物工程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也分别上升13.7%、2.4%。当前,生物医药行业正处“风口期”,长三角地区拥有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同时地区出台多项政策扶持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升级,人才需求不断扩张,招聘薪资也随之上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