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关于个人征信,你了解多少?金融消保大咖金句集锦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征信关系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征信系统为每一个有信用活动的个人和企业都建立了信用档案。信用报告记录个人和企业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信贷交易信息和公共信息,客观记录个人和企业的信用历史,是个人和企业的“经济身份证”。 

  

  随着征信被逐渐重视,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征信“洗白”、征信“修复”的旗号进行诈骗,收取被害人高额“洗白费用”后失联。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强调,所有征信“修复”、征信“洗白”行为都是非法的,都是不靠谱的,只是为了骗取受害人的钱财。董希淼指出,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不良记录或不良事件保存的期限是五年,“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欠款逾期未还,被个人信用报告记录了,在你还清欠款后,个人信用将在五年之后得到重塑,这是你的权利。”  

  

  还有些人因为疏忽大意导致自己的信用报告出现问题。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审批中心副总经理姚薇之特别就因未及时、未足额还款造成不良信用记录的三种典型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在节目中提醒广大信用卡用户注意维护个人征信。

  

  《金融消保大咖说》节目是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为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号召广大网友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推出的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课堂,2022年计划播出10期。本期节目的话题是“关于个人征信,你了解多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