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市场将迎第5家合资理财公司!法巴银行与农行设合资理财公司获批 理财市场竞争加速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10月19日讯(记者 高萍)又一家合资理财公司即将诞生。法巴银行发言人对外表示银保监会已初步批准该行与中国农业银行(601288)成立一家财富管理合资公司。对此,一位知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截至发稿,银保监会官网暂无相关信息披露。若上述合资理财公司获批设立,新一家合资理财公司问世也将进入倒计时阶段。

  

截至目前,共计有30家理财公司获批筹建,29家获批开业,其中包括4家合资理财公司。业内人士认为,合资理财公司是商业银行资管业务管理机制的一种尝试,合资理财公司可更好的借鉴国际资管行业先进成熟的投资理念等,发挥中外资管机构各自优势,激发市场竞争活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帮助覆盖中高风险的投资客群,从而在客群结构上与理财子公司形成互补,更好地满足我国居民的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

  

农行设立合资理财公司事项现新进展

  

10月18日,法巴银行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法巴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证实,银保监会已初步批准该行与中国农业银行成立一家财富管理合资公司。鉴于项目处于早期阶段,法巴银行暂时不愿进一步置评。对此,一位知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另有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农行或将于后续对此进行公告。

  

据了解,此前农行就曾针对与外资机构设立合资理财公司对外进行过说明。3月30日晚间,农业银行副行长林立在该行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农行总行已经授权农银理财公司与相关的外资机构就设立合资理财公司开展了磋商,目前谈判进展比较顺利。

  

彼时,对于计划设立的合资理财公司,林立表示,未来将充分依托农银集团的产品创新、销售渠道与客群优势,结合外资股东的全球投资管理能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风控体系,立足于中国本土市场,致力于打造能够为各类客户提供优质理财产品和服务,且兼具ESG投资特色的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这样对农银理财公司形成优势互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