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整改冲刺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如今,“现金管理新规”过渡期将至,各机构对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整改步伐也在同步加快。10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日,有投资者收到了来自亿联银行发布的通知,该行于10月18日起停止“钱包+”产品的申购服务,该产品为兴银理财发行的一款固收类理财产品,具有赎回实时受理、赎回当日快速到账等特点。在此之前,亦有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先后发布公告对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申赎规则、资产估值条款进行调整。在分析人士看来,整改之后,银行及理财公司应提升研发能力,设计现金流动性产品的替代品,满足部分投资者对产品收益率和流动性的需求。

  

  下架代销现金管理类理财

  

  为防范流动性风险,去年6月,银保监会、央行发布了《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新规”),从销售办法、投资管理以及流动性等方面对现金管理类产品进行了严格要求。同时,比照“资管新规”过渡期顺延一年的精神,明确过渡期为施行之日起至2022年底。

  

  如今,新规规定的整改完成期限将至,多机构正在加快对相关产品的整改进度。近日,有投资者表示,收到了来自亿联银行发布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亿联银行提到,按照新规要求,该行将于2022年10月18日起,停止“钱包+”产品的申购服务,并于2022年10月25日停止“钱包+”产品的主动赎回服务,期间收益不受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钱包+(添利日日鑫)是由亿联银行作为渠道代销,兴银理财发行与管理的一款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该产品具有起购金额低、1元起购、0.01元整数倍递增、交易日14:30前购买当天确认份额当天计算收益、赎回实时受理、赎回当日快速到账等特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