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95后不再追涨杀跌?余额宝收益率跌破1.5%,谁是下一个国民理财神器?

时代周报 佚名

|
  

今年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持续下滑。9月7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报1.4050%。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2013年6月推出,实质是一款货币基金产品,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在支付宝平台推出。余额宝横空出世的2013年,被普遍认为开创了国人互联网理财元年,同时余额宝已成为普惠金融最典型的代表。

  

短短几年,余额宝就已跃升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货币基金。据Wind数据统计,2016年末,余额宝规模仅为8083亿元;半年后的2017年二季度末,余额宝规模已达1.43万亿元。余额宝规模的极速增长也让天弘基金一度超越行业头部华夏基金,成为公募基金市场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规模增长的同时,余额宝的烦恼也开始显现。随着互联网产品风控、渠道管控、资金运作等要求发生变化,自2017年以来,天弘基金开始逐步限购,限购额度从每户每日100万元下调至每户每日25万元,后进一步下调至每户每日10万元,最终下调至每户每日限购2万元。同时,当单个支付宝账户持有余额宝金额达到或超过10万元时,将无法转入更多资金。余额宝最为辉煌的年代,每天都有许多投资者准点调闹钟抢额度。

  

2018年,为丰富产品线及用户体验,支付宝再度纳入新的货币基金标的,分别接入博时基金、中欧基金旗下各一只货币基金产品,打破天弘余额宝一家独大的情况。此后,产品线又经历多轮扩充。

  

时至2022年,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已达29只,年化收益率却从辉煌时的超6.7%,步入当前的“1字头时代”。近期,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曾一度触及新低1.3660%,距收益峰值接近5倍差距。

  

  

图源:图虫

  

余额宝:从赚钱变攒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