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钱可能永远提不出来!加密平台破产潮下 数百万币圈玩家恐血本无归?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7月19日讯(编辑 潇湘)若加密平台倒闭了,钱还能不能提出来?
  对于不少Celsius和Voyager Digital的用户而言,这或许是他们过去几周辗转反侧、日思夜想的问题。而据美国法律专家表示,这些用户们如今显然不应对收回全部资金报予太大的希望……
  两家加密货币借贷和投资平台——Celsius和Voyager Digital在本月早些时候双双申请破产,导致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资产被冻结在了各自的平台中难以取出。在大量取款导致流动性问题后,这两家公司在申请破产前就已提前冻结了客户账户。
  Celsius的运作方式很像一家银行,吸收客户存款并将其出借,或者在所谓的去中心化金融产品上进行高风险押注,以产生高收益。Voyager Digital也有着类似的运作模式。该公司不幸被卷入备受瞩目的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倒闭事件,后者在拖欠Voyager 6.6亿美元贷款的情况下宣告破产。
  风起于青萍之末。行业平台之间相互的紧密联系,使得加密货币市场很容易受到破产潮的牵连。这种一层套一层的次级贷模式与“雷曼兄弟”倒下时的情况几乎如出一辙,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暴跌,这一非常脆弱的杠杆生态存在的风险被彻底暴露,并导致诸多主要加密货币平台如多米诺骨牌般一一倒下。
  而在这场币圈危机中,最惨的显然莫过于在这些加密平台中,有着存款和加密货币资产的普通投资者……
  加密行业缺乏投资者保护机制
  加密贷款机构看起来可能与传统金融机构类似,但实质上,却压根没有类似银行和券商固有的投资者监管和法律保护机制。
  例如,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在会员经纪商遇到财务困难时,会为交易者提供高达50万美元的现金和证券保险。此外,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则会为银行储户提供最高25万美元的保护,以防银行倒闭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