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理财 > 理财资讯

|理财资讯

【VIP机会日报】锂价持续上涨!机构看好锂矿公司发展 称行业景气度有望长期持续

财联社 佚名

|
  注:财联社VIP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以下内容仅为资讯价值展示非对相关公司的推荐建议,非未来走势预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市场热点一 锂电
  消息面上,自11月中旬开始,锂价已经完成从“情绪酝酿”到“缓慢上涨”,再到上周开始“加速上涨”的流程。从大概11月下旬,每周2-3千元/吨的涨幅,到上周已经实现1万元/吨的涨幅。据分析师观点,预计2022年锂价将维持高位运行,价格拐点短期内不会出现,预计2022年锂盐价格中枢将显著高于2021年,带动锂板块公司业绩大幅增厚,锂板块在2022年的估值优势和配置价值均较高。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12月27日09:56《盘中宝》解读锂盐紧缺现状,梳理指出锂板块在2022年的估值优势和配置价值均较高,产业链中有相关产能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其中,中矿资源(002738)、盛新锂能、科达制造均有锂盐产能,其股价在12月28日大涨。截至12月28日收盘,中矿资源股价2日最高涨9.39%,盛新锂能股价2日最高涨8.6%,科达制造2日最高涨10.6%。
市场热点二 光伏
  券商预计202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210GW,同比增长超30%,且需求节奏有望呈现逐季改善的状态。国内风光大基地和“整县光伏”等项目加快推进,海外市场在后疫情时代和电价上涨的趋势下需求强势复苏。
  《财联社早知道》:今日复盘+明日前瞻,精选更有价值的交易资讯。
  12月27日20:52《财联社早知道》梳理出“多家知名券商出面辟谣整县光伏暂停传言”的资讯,引用券商观点解读产业链,预计2022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210GW,同比增长超30%。天合光能在12月28日异动拉升,截至收盘,日内大涨超5.81%。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